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境檢疫鬆綁 陳時中:疫情、第3劑涵蓋率是指標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家族群聚疫情延燒,縮短入境檢疫天數的規劃是否生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變化、第3劑疫苗涵蓋率都是觀察指標,須兼顧安全與安心,才會鬆綁規定。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近日發生多起家族群聚,令外界擔心3月入境檢疫天數縮短的規劃,是否出現變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未來除非疫情有很大的變化,否則還是會照原本的規劃進行,並強調基本大方向要看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尤其是觀察第3劑涵蓋率是否達到一定程度,才會來安排其他措施。

陳時中說,疫苗方面,目前仍以3月初第3劑涵蓋率達到 50 %為目標,另外也須確保整體防疫是安全、安心的,安心主要是看社會氛圍跟心理準備,安全就要看科學數據,這2點同時兼顧,才能達成防疫韌性。

有感染科醫師指出,台灣若比照歐美方式解封,全台每天可能會有 50 到 100 人因染疫病逝。陳時中說,這要看解封的狀態而定,若要整體解封,都會在科學安全、人民安心的前提下來做,不是說解封就解封,都會有縝密安排。

有媒體詢問,下半年是否可能解封邊境,讓民眾安心出國旅遊。

陳時中說,解封和民眾安心旅遊是兩件事,只要國際疫情嚴峻,民眾就無法安心到國外旅遊;至於國內下半年疫情狀況,目前還很難預測,綜觀過去2年,第1年有1億人染疫,第2年有2億人染疫,如今 Omicron 變異株竄出,短短1個月全球又再增加約1億人染疫。

陳時中指出, Omicron 疫情延燒以來,全球有 50 多萬人因染疫病逝,雖然以比例來看,染疫個案數遠多於死亡個案,但 50 萬死亡數也不算少,單昨天死亡人數就達到1.2萬人,亞洲許多國家單日新增數也持續攀升,顯示疫情真的很難預測,只能步步為營。

台北市喊出下週微解封,開放畢旅及校外教學。陳時中說,北市在防疫2級警戒內執行地方相關事務,指揮中心都不會反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