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民國防料理競賽展現巧思 軍用罐頭變創意美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樹德家商今天舉辦「全民國防創意罐頭料理競賽」,讓餐飲科學生發揮專業技能、展現巧思創意,把鮪魚、牛肉與雞肉等罐頭做成具有全民國防元素的創意料理。

參賽同學利用鮪魚、牛肉與雞肉等軍用罐頭,加入創意及巧思,烹調出美味又可口的佳餚。菜名「保國衛台」、「背水一戰」與「全民堡壘」、「堅船炮利」等融入國防元素;菜餚也被做成坦克車、軍艦、轟炸機的外型,成為色香味俱全的創意料理。

教育局透過新聞稿表示,參賽隊伍必須設計 2 道料理,將野戰風味罐頭融入其中,並加入全民國防元素,並依烹調盤飾、創意整體造型、口味評鑑、看版設計、說菜等項目評分。

教育局說明,早期這些軍用罐頭僅提供給國軍部隊使用,生產公司近年民營化,除生產罐頭供國軍使用,也有生產給一般大眾使用,這次同學們使用的,就是供給一般大眾的罐頭。

比賽評審由漢神巨蛋翠園行政主廚劉承揚、高雄市教育局校園安全事務室督導賴裕民上校等人擔任。經評比,由三民家商包辦 1、2 名,第 3 名則由樹德家商同學拿下。

三民家商學生謝凱宇、朱柏任、凃恩宇與王柏竣,以主題「吃飯皇帝大,台灣國力強」參賽,兩道菜色「保國衛台」、「背水一戰」將罐頭食材做成堡壘、砲管、軍艦,擺放在台灣形狀的盤子上,代表各軍事基地做好萬全準備,獲得第1名。

評審賴裕民表示,透過創意料理競賽,宣導全民國防的概念,也展現學生多元能力,為原本樸實無華的料理罐頭加入新生命。

比賽結束後,主辦單位邀請國軍人才招募員和參賽的師生們一起交流美食,還有海軍官兵相約,有機會要帶學生到部隊體驗大鍋飯料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