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諸葛四郎」動畫電影 一圓漫畫家葉宏甲遺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故漫畫家葉宏甲筆下作品「諸葛四郎」,早年因出版環境而停止連載,經葉宏甲的長子葉佳龍推動,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將在明年春節再現經典,一圓葉宏甲遺願。

葉佳龍也發行「我的第一本諸葛四郎」手冊,詳述電影製作歷程。葉佳龍在書中分享,日本漫畫家手塚治虫的「原子小金剛」在 1963 年改編為卡通,讓父親羨慕不已,也期待「諸葛四郎」能以卡通方式再創旋風,甚至父親 1990 年過世前,仍心心念念這個未完的夢想。

「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今天舉行媒體試片。牽猴子整合行銷發布新聞稿指出,觀影過程中除歡笑拍手聲不間斷,許多觀眾也被片尾彩蛋逼哭,電影監製葉佳龍哽咽地說「很感動能夠讓我父親在片中抬頭挺胸地說出:『我是諸葛四郎的作者』」

「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也邀請歌手盧廣仲首次為動畫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英雄」。盧廣仲分享,主題曲包含勇敢、堅持的元素,希望聽完的人都會覺得很溫暖。

動畫電影劇情以紙風車劇團於 2017 年推出的「諸葛四郎」兒童舞台劇出發,描述諸葛四郎、真平及桂國公主如何與魔鬼黨搶奪寶劍的故事,並由聲音指導杜篤之及吳書瑤、配音導演王景平、音樂總監柯智豪組成聲音技術團隊,讓平面角色有了豐富聲音。

值得一提的是,除大部分要角由專業配音員獻聲演出外,王景平也特別邀請配音經驗豐富的主持人黃子佼詮釋反派角色-笑鐵面,桂國公主由主持人吳姍儒獻聲演出,效果令王景平驚艷不已,也意外讓這2名角色產生高討論度。

「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將於明年 1 月 28 日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