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到高雄說明公投 賴清德:了解內容就知不能同意

賴清德赴高雄說明公投。圖片來源:中央社

4大公投將於 12 月 18 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高雄「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說明會中表示,光看公投題目會覺得沒什麼不好,但詳細了解內容後,會發現4個都不能同意。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將在 12 月 18 日投票,今天晚上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賴瑞隆分別舉行2場說明會,賴副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出席。

賴副總統在說明會上表示,這次公投內容沒被闡述清楚,若只看4個公投的標題,可能都會同意,但詳細了解內容後,就會發現4個都不能同意。

賴副總統說,重啟核四公投,支持陣營指因為台灣未來會缺電,核四應繼續推,卻沒說推動會發生何事,核四建建停停多年,且在地震帶上,危險性高。還有公投綁大選,說較省事,但上次公投加選舉票 10 多張,民眾都「霧煞煞」。

賴副總統說,如果公投綁大選,可能會造成選舉衝突,萬一落選者選票只差一點,就會覺得不公平,恐抗爭、抗議,甚至吵架、打架。

至於三接遷離公投,賴副總統說,藻礁是魚蝦類生存環境,需要保護,所以光說要保護藻礁,多數人都會同意,但桃園第3天然氣接收站若遷離,就無法避免南電北送問題;而台積電到高雄,需要用電,中部人的健康也不能犧牲。

對於反萊豬,賴副總統說,政府對萊克多巴胺添加量有把關,一定照國際標準才能進口,並非美國豬吃多少萊克多巴胺都可以進來。台灣需要跟國際接軌,跟美國簽訂貿易協定,讓企業走出國際社會,更有競爭力,所以一定要「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陳其邁表示,台積電來高雄投資,都要用電,當市長很辛苦,「不是要撒嬌,已經拚到白頭髮都長出來了」,公投的議題希望民眾幫忙,幫總統蔡英文好好拚經濟,也讓他當市長更好做事。

趙天麟呼籲高雄人要在這場公投「搶頭功、拚頭名」,創全國最高投票率與最多不同意得票。賴瑞隆則籲市民投不同意票,讓台灣空污改善、產業發展、民主穩健,走向國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