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重啟核四不可能 發生核災台灣去一半

蘇貞昌。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這次的公投題目涉及穩定供電、國際貿易跟選務是否順利等,所謂的重啟核四不但不可能,而且核廢料無處去,萬一發生核災,台灣一定去一半。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中選會的公投發表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是反方代表之一,他是否會親自上陣捍衛政策,而且有人擔憂官員的口條或砲火,不及國民黨立委或名嘴等問題。

蘇貞昌表示,這次公投的題目涉及穩定供電、國際貿易和選務是否順利,所謂的重啟核四不但不可能,並且核廢料沒去處,萬一發生核災一定台灣「去一半」,所以他們一定會把事實狀況向民眾報告。

蘇貞昌指出,依公投法規定,政府是當事人的一方,因此他們會依公投法規定來向民眾報告,讓人民能夠理性決定,並且能讓台灣不但能走出去做國際貿易,而且還能夠讓電力不會缺電,並且不會發生核災。

12 月 18 日將舉行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