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琉球迎王平安祭典王船進水典禮 配合防疫縮小規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琉球鄉三隆宮辛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將於 12 月登場,廟方今天舉行王船進水典禮,由縣長潘孟安等人為王船點龍眼、獻彩球,今年因疫情,進水典禮也縮小規模舉行。

王船進水是琉球迎王平安祭典特有的儀式,在迎王祭典中,王船被視為法器,最終是火燒送千歲遊天河,進水典禮如同王船的啟用典禮,十分慎重。

典禮由潘孟安、今科大總理林家來、三隆宮主委陳明和等人主持,在為王船進行獻彩球、斬龍根及王船大爺、大副、 13 名水手上船安座、王船點龍眼後,於船身象徵性潑水、揚帆,完成進水典禮。

為了讓信眾分沾喜氣及慶豐收,廟方依照往例準備 3000 斤糖果分送給鄉親。

縣政府民政處表示,今年琉球迎王平安祭典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廟方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辦理,控制人潮,並呼籲鄉親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請大家配合做好防疫,雖然規模較往年縮小,但虔敬的心不變。

縣府指出,東港鎮、琉球鄉、南州鄉每3年1科的迎王平安祭典是宗教盛事,3鄉鎮迎王平安祭典原訂今年 10 月份起陸續登場,受到疫情影響,琉球鄉延至 12 月3日至9日舉辦,但廟方仍依循古禮先辦理王船進水典禮,事前並配合防疫提送防疫計畫,一切遵守指揮中心指引規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