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文忠籲大專中秋前線上授課 避免學生南北移動

潘文忠籲大專校院中秋前可採線上授課。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情持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指出,希望大專在中秋連續假期前採線上遠距教學,連假後再進行實體課程,避免學生開學到校沒幾天又要返鄉南北移動。

受到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多所大專宣布開學前1、2週採遠距教學,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9月6日接受媒體聯訪時也提到,如果大專未能符合室內 80 人以下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教室通風等條件,建議先採線上授課。

潘文忠今天主持教育部部務會報時表示,部分大專較早開學,學生進入學校後沒多久,就又碰到中秋連假( 18 日到 21 日),可能又要南北移動。

潘文忠要求高教司、技職司等單位官員建議學校,開學時間可維持不變,但課程進行方式可朝線上、遠距教學原則進行,中秋連假後再進行實體課程,這樣可讓學校在防疫上有更好準備。

潘文忠也提到,「大專校院 110 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已於7日發布,要求室內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每人2. 25 平方公尺)且人數上限 80 人等,希望學校能確實落實。

潘文忠指出,師生若有身體不適、咳嗽、發燒等症狀,就應不上班、不上課,在家休息並盡快就醫,不會列入差勤紀錄,「這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同學和家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