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袋老婦身陷泥灘 海巡人員一步一泥坑揹負脫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昨天下午在布袋鎮龍宮溪出海口旁泥灘地,趁漲潮前及時救出半身沉陷泥中老婦人。海巡人員說,揹負婦人時每走一步就陷入泥中,累得快虛脫。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1日下午在嘉義縣布袋鎮龍宮溪出海口旁泥灘,及時救援半身沉陷泥中的老婦人,圖為海巡人員揹負婦人脫困。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四岸巡隊今天表示,昨天下午 1 時半經營娛樂漁業的 67 歲陳姓老婦人與兒子到布袋鎮龍宮溪外沙洲探勘適合遊客下船觀察紅樹林生態的灘地,老婦人整個人陷入泥灘中,無法自拔,兒子在一旁協助也拉不起來。

第四岸巡隊接獲婦人兒子求救通報,馬上派布袋商港安檢所 3 名值班海巡人員,乘救生艇前往救援,但遇到泥灘無法靠近受困婦人,只能徒步救援,趕在下午 6 時漲潮前揹負婦人脫困。海巡人員說,揹著婦人每走一步就會陷入泥中,把人救上岸後,自己也累得快虛脫。

第四岸巡隊長姚天騤表示,民眾如在岸際或海域從事水上相關活動時,應注意四周環境及備妥相關安全措施,若發生危難情事急需救助,皆可透過「 118 」免費服務專線請求協助,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協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