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八二三炮戰 馬英九盼兩岸重啟協商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八二三炮戰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唯有兩岸和解,才能讓過去的殺戮戰場變成兩岸的和平大道,期許兩岸能繼續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重啟中斷的協商與交流。

馬英九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唯有兩岸和解,才能讓過去的殺戮戰場變成兩岸的和平大道。因為和解,帶來通航與通商,過去從中國射來的炮彈,得以轉變成經貿與觀光的銀彈,與每天運過來幾萬噸的清水,以及觀光客必買的炮彈殼菜刀。

馬英九指出,期許兩岸能繼續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重啟中斷的協商與交流。過去他執政時,在堅守台海和平與國家主權的基礎上,與中國完成 23 個各類交流的協議。既然過去可以,現在沒有道理不行。

他表示,八二三炮戰帶來的不應只有感謝與追思,還要有台海和平的實踐方法。近來阿富汗變局引發許多討論,台灣當然要居安思危、強化自我實力,但保衛國家與追求和平可以不衝突。無法改變八二三炮戰歷史,但可以創造和平的未來。唯有如此,金門軍民的犧牲才值得。

馬英九也說,永遠的尊敬與感恩,獻給所有參戰而殉國、負傷的官兵與同胞,以及美國政府忠實履行 1954 年「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的誠意。

馬英九表示,參加八二三炮戰的戰士,近一半是台灣招的新兵。「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八二三炮戰不只是國共之戰,更是保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家園的戰役。他說,每到這一天,每次去金門,他的內心依然百感交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