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角大廈將強制美軍接種疫苗 美總統拜登力挺

五角大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由於 Delta 變異株感染病例增加,將強制規定美軍必須在9月中前接種 COVID-19 疫苗。美國總統拜登力挺這項決定,稱打疫苗能讓美軍準備好在任何地點作戰。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Lloyd Austin )在備忘錄中提到,即使現有的疫苗尚未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全面核准,他仍將請求總統拜登約在5週內批准這項舉措。

不過,如果輝瑞( Pfizer )疫苗可在那之前獲得批准,五角大廈將更快發布這項命令。官員說,他們認為輝瑞疫苗能在9月初前獲得 FDA 全面核准。

由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僅獲得緊急批准,美軍現在仍未強制軍人接種,除非拜登發布豁免令,否則強制軍人接種將面臨法律挑戰。

奧斯汀說,如果輝瑞或另一支疫苗未在9月中前獲得 FDA 全面批准,他將照樣發布命令並尋求拜登批准。

拜登發布聲明「強烈」支持這項決定。他說:「這些疫苗可以挽救性命。」

拜登說:「接種疫苗可讓我們的軍人保持健康、更妥善地保護他們的家人,並確保我們的部隊能準備在全球任何地點作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 John Kirby )說,五角大廈預計將儲存數十萬計疫苗,每個軍種目前都在研擬強制接種疫苗的計畫。

美國 140 萬名現役軍人中,目前有 73 %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如果納入 110 萬名後備軍人,接種率將下滑至 56 %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