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控挺韓網紅侮辱誹謗雄檢不起訴 尹立:失望

尹立(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挺韓網紅陳品宏直播中用「 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黑白照設壇作法,提及「百標百中」,遭提告公然侮辱和誹謗罪。雄檢以善意評論,處分不起訴。尹立回應「令人遺憾與失望」。

尹立指出,民主的重要精神之一就是言論自由,但並非毫無上限的挑戰社會底線,設神壇、燒紙錢詛咒,並藉以斂財,所用方式、言論的惡劣程度,早就超過正常評論範疇,這不該是社會該有的評論基礎。

尹立說,自己卸下公職多年,僅是一般平民百姓,若韓粉利用直播賺錢,並透過社會所不能接受的方式進行,卻完全治不了這些惡劣言行,令人遺憾與失望。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結後認為,陳品宏所作所為都是因懷疑尹立「 19 標 19 中」當中有弊端所衍生,「政客真多垃圾人」等語也並非是對尹立個人人格抽象謾罵,而是對具體事件表達意見。

不起訴書指出,陳品宏用語和動作雖然有尖酸、負面、誇張等之意,但考量尹立是公眾人物,面對外界評論應有較一般私人更大容忍程度,「若對此等言論冠以刑責,無疑以噤聲取代討論,妨礙言論自由發揮實現自我、追求真理及促進民主的功能」,據此可推認陳品宏是出於善意且屬於合理評論。

陳品宏去年4月間在 YouTube 頻道以「#甲果子拜樹頭#拿標案拜標王# 19 標 19 中要標案的快來」標題等直播,且在直播中將尹立的黑白照片貼在牆上,並擺放供桌、冥紙作法,更多次提及「尹立百標百中,從設計師協會理事長到文化局長」。經尹立去年4月 27 日提告公然侮辱和誹謗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