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士博專欄》我們要放任小丑羞辱防疫成果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以來,病例數已達 1.7 億人,死亡人數高達 354 萬。

截至昨日為止,台灣疫情確診累計 8160 例,本土案例為 6974 例,死亡人數 109 人。

任何生命的消逝都應該被尊重,但台灣疫情與國際相比,仍然在控制之中,最近幾天也呈現逐漸穩定的趨勢。

只要維持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出門、降低群聚,配合疫苗接種,台灣社會可以慢慢恢復正常,不需要過於緊張,更不應該抹煞防疫團隊的防疫成果。

台灣採購疫苗的困境,來自國際地位不明、採購數量有限缺乏競爭力,以及中國的刻意阻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自製疫苗的用意,如同 IDF 戰機、國艦國造一樣,就是希望能夠讓台灣的防疫擁有自主性,可以應付未來病毒變種或更多的防疫挑戰。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與所謂的媒體名嘴,利用近月來的防疫情勢,屢屢以封城刺激社會大眾,挑起緊張情勢;明示暗示疫情破堤,抹黑防疫成果;或者攻擊台灣自製疫苗政策,重演 2012 年的宇昌案。

最大的荒謬,就是將疫苗採購說成像買肉買菜一樣簡單,操弄情緒,愚弄百姓。

倘若防疫如同作戰,這麼作戰就不可能沒有損失,沒有傷亡,當然也有需要檢討的地方。可是如果我們放任有心人士、跳梁小丑故意引領輿論風向,繼續攻擊防疫團隊,那麼還有所謂的公平與正義嗎?

未來又有誰願意在台灣遭逢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

原文出自藍士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