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佛洛伊德案審判出爐 各界肯定但敦促續推正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命案,陪審團今裁定白人前警察蕭文3項罪名全數成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說,佛洛伊德為正義犧牲了性命;明尼蘇達州長華茲則說,真正工作才剛起步。

46 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去年5月 25 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 Minneapolis )涉嫌使用假鈔遭警方攔下上銬,其中一名員警蕭文( Derek Chauvin )用膝蓋強壓他頸部約9分鐘,佛洛伊德最終喪命。

蕭文被控三級與二級謀殺罪和二級過失殺人罪,而陪審團今天裁定3項罪名全部成立。以下為各界對判決結果的初步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

「雖然不能讓一切變美好,但老天啊,至少得到一點正義。」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 Kamala Harris )

「這是美國正義的一天。歷史將回顧這一刻。」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和前第一夫人蜜雪兒( Michelle Obama )

「今天,陪審團做出正確的事,但真正的正義不僅止於此而已。蜜雪兒和我為佛洛伊德家人祈禱,也與大家站在一起,一同確保所有美國人都可以擁有喬治(佛洛伊德)和許許多多人所未曾擁有的全面性正義。」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

「感謝佛洛伊德,你為正義犧牲了性命…因為你,全球千千萬萬的人出面尋求正義,你的名字將是正義的同義詞。」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 Hillary Clinton )

「凶手要負起全責,是對佛洛伊德家人和民眾應有的交待,今天,他們贏得公道,以後永遠都是。黑命關天( Black Lives Matter )!」

●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 Tim Walz )

「今天的判決讓明尼蘇達州往正義邁出重要一步。審判結束了,但我們的工作才剛開始; 2020 年5月 25 日那天,全世界看到佛洛伊德遭強壓後頸9分鐘而死。」

「佛洛伊德的死,去年夏天有數以千計的明尼蘇達人走上街頭,激發全球性運動。大部分的人未曾與佛洛伊德謀面,但看重他的人權,他們知道這事是不對的,他們呼籲改革,他們要求公平正義。」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

「佛洛伊德之死讓我震驚,今天的判決讓我欣慰。今晚我會為佛洛伊德的家人與親友禱告。」

●美國電視節目主持人歐普拉( Oprah Winfrey )

「大感寬慰,也激動到讓自己很意外。裁決一一宣判之際,我的淚水潰堤了。感謝所有的證人和他們的證詞;感謝(拍下佛洛伊德遭警壓頸經過的少女)佛瑞澤( Darnella Frazier );也感謝所有陪審員看清並了解全世界在這支影片中看到的事實;也真正感謝老天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