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十大性與情感教育新聞 通姦除罪化居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性教育學會與華人情感教育發展協會今天表示, 2020 年 10 大性與情感教育新聞事件,以「通姦除罪化」居首位,但並非鼓勵濫用性自主權,反而應落實性教育和情感教育。

台灣性教育學會、華人情感教育發展協會針對 2020 年新聞事件進行推薦及票選,評選出 10 大性與情感教育新聞事件,並於今天記者會公布。

10 大新聞事件依序為「通姦除罪化」、「長榮女大生命案」、「生不如死!新生兒跌破 17 萬」、「立院三讀!滿 18 歲可自主結婚」、「豬揚變色」、「高雄少女失聯案」、「辦公室淪砲房,丁允恭遭爆劈腿」、「王建煊打造理想長造機構照顧無子長者」、「台版N號房事件」、「婆婆殺了我!」。

台灣性教育學會理事長鄭其嘉表示,從 10 大新聞事件可發現部分反映社會變遷,如通姦除罪化代表性自主權的擴張,但任何權利都有正用跟濫用,當下放給人民更多性自主權時,就要花更多心力在教育上,婚姻雙方感情維繫不能只靠法律,須透過性教育和情感教育,學會如何維繫關係。

華人情感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詹昭能指出,台灣已面臨人口結構老化問題,許多人不婚不生,除了經濟考量,也可能受婚育價值觀影響,如婚育可能讓個人自由度受限等,因此落實情感教育,藉此重振婚育乃至於家庭價值觀已刻不容緩。

詹昭能提到,情感的健康發展應建立在成熟人格基礎上,當事人如果有足夠成熟的人格特質,發生異常關係或情感事件的機率就會降低,但現在這部分很少被強調,因此呼籲落實人格養成教育和情感教育,教導大家如何正確建立和維繫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