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珪藻土踏墊又傳石綿超標 業者將回收逾2萬件

日本業者今年7月進口販售 11 款珪藻土(矽藻土)浴室踏墊,由於恐含超標石綿,相關業者已開始回收售出的2萬 3658 件商品。這是繼宜得利家居( NITORI )後,再傳石綿超標商品。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恐含超標石綿的商品,是由位於福岡縣北九州市的「不二貿易」公司,今年7月起所進口販售的 11 種珪藻土浴室踏墊。

這 11 種珪藻土浴室踏墊在日本最大規模連鎖家庭電器零售商山田電機、以九州地方為主要展店區域的家居用品店 GooDay ,及西日本地區綜合超市 youme Town 等處販售,至今已售出2萬 3658 件。

各業者目前已在各自官網公布回收方式,持續進行回收作業。

厚生勞動省新聞稿強調,固態浴室踏墊只要在正常使用下,不會有石綿飛散的問題,但如果消費者自行切削踏墊的話,就可能造成石綿飛散。新聞稿中並沒有說明這些商品的原產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