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涉收賄案 蘇震清放棄勘驗錄音檔拚回家過年

立委蘇震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今天提訊羈押中的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開庭。蘇震清律師表示,不聲請勘驗李恆隆錄音檔,盼明年1月底或2月初完成詰問程序,爭取交保、回家過年。

蘇震清等人被控收受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賄款,施壓經濟部官員,透過舉辦公聽會,檢討遠東集團 SOGO 百貨增資登記的爭議,並建議修改公司法。

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檢方偵辦期間聲押蘇震清獲准,案件移審法院後,台北地方法院函詢立法院許可,兩度裁定延押。

北院今天下午提訊在押的蘇震清進行準備程序庭,蘇震清全場由委任律師發言。

律師團原本主張檢方有關李恆隆及其胞姊李秀峰偵訊錄音、錄影不完整,質疑李恆隆的供述是否出於自由意志,甚至一度絕食抗議。不過,今天表示,不再聲請勘驗錄音檔,也不爭執筆錄記載。

律師團主張李恆隆羈押後的筆錄沒有證據能力,聲請詰問證人、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檢方則聲請詰問李恆隆、李秀峰。

法官訂庭期於明年1月 22 日起密集開庭到2月初。律師團則希望儘快完成詰問程序。法官庭末諭知候核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