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延燒 南加州加護病房病床可用率降至0%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們醫院遭受圍攻」。洛杉磯郡官員昨發出上述警告不久,加州衛生當局今天公布最新數據,南加州地區加護病房幾乎滿載,可用率為0%。

加州州長紐松( Gavin Newsom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 Eric Garcetti ) 14 日在洛杉磯一家醫院,見證加州第一位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宣告首批3萬多劑疫苗在加州開始施打,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

「隧道盡頭已經看見光亮,但請記住我們還沒走出隧道」。加州下週再收近 40 萬劑輝瑞大藥廠( Pfizer )疫苗,但在此之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

人口近 4000 萬的加州,累計確診人數接近 170 萬,染疫死亡超過2萬人。加州 16 日單日新增5萬 1724 例確診、 393 死。

洛杉磯多家媒體今天午間均用突發快訊報導,南加州醫院加護病房( ICU )病床可用率降至0%。

全加州的住院人數持續上升,已經連續 18 天打破紀錄。 15 日最新數據,共1萬 4939 名確診病患住院,跟 10 月底相比高達6倍。人口最多的洛杉磯郡住院人數為 4864 人,其中 991 人在加護病房。

儘管百分比顯示為0%,不表示重症病床等於零。由於加護病房的使用經常變動,這個數字是參考超乎預期的重症病患人數所做的估計值。

媒體報導,當 ICU 病床可用率降至0%,醫院開始把病患安置在急診室的開放式病床,病患受到的照護不如 ICU ,死亡率可能上升。一般而言,醫院均有因應大規模突發事件的應變模式,能擴充容量 20 %做為緊急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