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對台灣延長移工入境禁令失望 盼重新考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延長印尼移工入境禁令,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本尼今天表示「失望」。他說,台灣沒等印尼針對相關仲介的調查結果就做出決定,盼台灣政府能考慮這個調查結果。

台灣自4日起暫緩引進印尼移工兩週,主要因有 85 名移工抵台後確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其中許多人入境時持陰性篩檢結果證明,讓台灣質疑印尼檢驗報告的可信度。這 85 名移工赴台工作的案件由 14 家仲介承辦。

這項禁令 17 日到期前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延長禁令,視當地疫情狀況再決定重新開放的時間。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今天對此作出回應。

本尼( Benny Rhamdani )在新聞稿中指出,對於有 85 名移工在台灣確診,印尼政府感到「很抱歉」,這個現象代表這些仲介公司可能沒有落實印尼政府規定的防疫措施,印尼政府會採取行動,監督他們的移工訓練中心和宿舍。

台灣宣布兩週的禁令後,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已針對這 14 家仲介進行調查。本尼今天指出,根據報告的結論,其中 12 家已經遵守防疫措施,另外2家仍需要改正他們的作法。

本尼指出,印尼政府針對這 14 家仲介公司進行調查,因為印尼政府非常嚴肅處理防疫工作,保護移工安全也是印尼的最高原則,如果有仲介未依規定讓移工接受核酸篩檢,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會建議印尼勞動部對他們撤照。

本尼說:「我們希望台灣政府能考慮印尼政府的這份調查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