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中天對國民黨是補藥還是毒藥?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起)、前總統馬英九11日在台北舉行「捍衛新聞自由 全民監督政府」國際記者會,聲援中天新聞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才在部落格讚揚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白色恐怖時代的發言像個政治家,今天就發現江啟臣和馬英九開國際記者招待會,批評民進黨政府關掉中天電視台,打壓言論自由。這次江啟臣,實在還是像個傳統的黨棍。

中天新聞台執照11日到期,12日凌晨零時起將無法在有線電視播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左)、前總統馬英九(前右)11日一同出席國際記者會,聲援中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許多民意代表都支持中天,朱立倫並且說「香港關智英、台灣關中天?」

有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委請律師聲請假處分,已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及最高法院駁回 — 確定。

NCC 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在本部落格的「NCC 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換發新聞稿」,已經說得很清楚。

中天有被關台嗎?沒有,只有新聞台六年執照期間到(103.12.12~109.12.11),不予換照而已,這個台還是存在,只是因為違規嚴重,不能在 52 台這個有限的公共資源播而已。

當然,政府也沒有像香港逮捕黎智英一樣地逮捕中天的蔡老板。

其實早在六年前,馬英九主政的時代,這中天台就被馬政府以附條件留校查看,這六年來,中天沒有履行這些條件,本來可以隨時撤銷新聞台執照,但是還是等了六年,才不予換照。這個台占用公共非常有限的可貴資源,卻一再犯規,難道對執政者不友善,就可以作為犯規的擋箭牌?

過去不予換照的新聞台多起,又不是只有中天一家,也沒有人說是違反言論自由。中天是一個只有立場,沒有專業的電視台,占用國家新聞台的公共資源,本來就不對,馬政府時期的附條件換照,本來就是在圖利一個沒有專業的電視台,現在不予換照,實在很正當。

我對中天的印象很差。我一個當律師學生,曾是林益世索賄案陳啟祥的律師,檢察官要找陳啟祥,中天竟然報導說,當時律師在飯店喝酒。

我問我那個學生:你們真的在飯店喝酒?

他說,哪有可能,我們是在飯店中與當事人在討論案情,如果有喝酒,電視台為什麼沒有畫面?

我說,那你們為什麼不到 NCC 檢舉他們亂報?我那學生說,他也是聽其他人講才知道,他沒有看中天新聞台的習慣,所以也沒有錄影。

平時我很少接到有關民意調查的電話。在 NCC 作處分前,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曾就中天新聞台希望 NCC 作如何的行政處分,在民意調查抽樣上剛好問到我。我的回答是非常贊成不予中天換照,不贊成附條件換照,也不贊成更換團隊換照。

我說只有蔡董有實質影響力,這個中天就不會專業。

中天新聞台12日起從有線電視與MOD頻道正式下架,11日晚間在中天大樓外的的直播活動,媒體人陳文茜(前左2)也現身相挺,並與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前中)一同在現場倒數。圖片來源:中央社

其實中天對國民黨不是補藥,而是毒藥。那麼多的年輕人反紅媒,難道反對的是其他的電視台,而不是中天?連柯文哲都公開承認中天是紅媒,為什麼國民黨要支持它?紅媒是補藥還是毒藥,答案應該很清楚。中天有主持人一直在提倡「一國兩制」,這對國民黨會是正面的嗎?

中共一直要統治台灣,統一就是中華民國的消滅,中天每天在宣揚統一,宣揚祖國的偉大,口徑常與中共的央視一致。中天與國台辦的關係,郭台銘不是說得很清楚了嗎?

如果美國有一個電視台,每天在宣揚海珊和賓拉登的偉大,一直在宣揚神學士的勇武,你說美國會不會讓這個電視台占用國家公共資源?南韓有一個每天在宣揚金小胖偉大和南韓應被北韓統治的電視台嗎?

在韓國瑜想選總統那段期間,中天每天就像皇帝的起居注一樣的報導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時介入國民黨初選那麼深。如果不是中天,國民黨 2020 年的總統候選人,還會是韓國瑜嗎?如果 2020 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不是韓國瑜,國民黨總統立委,還會輸得那麼慘嗎?

圖片來源:取自中天新聞畫面

中天不像聯合報系,聯合報報系對民進黨不友善,但是偶而還會反共。但是中天不反共,只是媚共。媚一個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共,這個電視台,還會是國民黨的補藥嗎?

如果說民進黨政府要關掉聯合報系,我說這是違反言論自由,因為這還算是內部政治競爭層次。但是不予中天換照,這是再恰當不過的行政處分而已。

因為一旦涉及國家是否消滅層次,這是憲法上的民主防衛機制,言論自由就不再漫無限制,否則未來整個台灣都不會有任何民主和言論自由。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