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豹特勤之光」育才無數 顏進明53歲肺炎猝逝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任高市保大特勤中隊教官,現任警衛中隊警員顏進明,8日突然發燒就醫後感染流感併發肺炎,昨天過世享年 53 歲。他被稱為「黑豹特勤之光」,警界育才無數,備受大家敬重。

顏進明8日下午6時值勤返家後突感身體不適發燒,自行前往就醫,經診斷併發肺炎。不料隔天病情急轉直下,昨天凌晨0時 20 分轉送屏東東港安泰醫院插管治療,因心律不整及嚴重肺炎併急性衰竭,下午急救無效離世。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邱富勇今天表示,顏進明民國 92 年3月到 105 年 10 月在特勤中隊擔任教官期間,帶領隊員戰技訓練,也身先士卒參與演習與攻堅勤務,包括曾參加過緝捕要犯張錫銘的「獵龍」專案,以及 104 年2月的大寮監獄受刑人狹持人質事件,是隊上備受敬重的「顏教官」。

顏進明因為屆齡規定, 105 年 10 月轉任警衛中隊教官後,同時也擔任高雄市警局原住民樂團貝斯手,平時熱心公益義演,並協助預防犯罪宣導,可說是「原民之光」。

對於「黑豹特勤之光」稱號由來,保大指出,顏進明在 81 年之前,曾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黑豹」特殊任務小組服務,之後支援高雄市保大特勤中隊,因此被稱為「黑豹特勤之光」。

保大指出,顏進明是排灣族原民,警察專科學校警員班 122 期, 105 年 10 月 24 日由特勤中隊轉任警衛中隊教官,警界不少人都是他的學生,身故噩耗傳出後,所有同僚都感到相當遺憾無法接受。市警局與保大後續將協助家屬治喪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