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坎城XR市場展首度來台 高雄VR體感劇院躍上國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衝擊, 2020 坎城影展 XR 市場展 Cannes XR 單元改為線上展映,今年首度邀請高雄市電影館合作,放映超過 50 部各國作品,讓高雄 VR 體感劇院躍上國際。

坎城電影市場展是各國影展選片人及買家挖掘作品的重要媒介,其中 Cannes XR 單元則專注於 AR 、 VR 、 MR 、 XR 等沉浸式技術在影視的應用,提供交流平台。此次坎城影展與台灣、美國、法國、西班牙等 6 國 XR 單位合作,台灣則是高雄市電影館與 VR 體感劇院中選。

坎城影展此次與虛擬實境線上博物館系統 Museum of Other Realities ( MOR )合作,在網路上打造出大型影展會場,觀眾只需戴上 VR 頭戴型顯示器,就能置身在會場中,穿梭各獨立展間。

高雄市電影館館長楊孟穎表示, VR 體感劇院為台灣目前唯一常態推動 XR 藝術的據點,期待有更多人加入這個未來產業。

楊孟穎說,團隊除了將策劃更優質體驗,也期待觀眾能積極回饋,發揮正向循環的功效。她同時預告,「高雄電影節將在 10 月 16 至 11 月 1 日舉行」,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