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度駐台 芮喬丹要和女兒泛舟衝浪瘋台灣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各國實施邊境管制,駐台外交人員出境旅行計畫也受影響。不過,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說,這讓他更有動力深入探索台灣大自然,他想和女兒一同去秀姑巒溪泛舟、到都蘭衝浪。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各國實施邊境管制,駐台外交人員出境旅行計畫也受影響。不過,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說,這讓他更有動力深入探索台灣大自然,他想和女兒一同去秀姑巒溪泛舟、到都蘭衝浪。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 Jordan Reeves ) 2002 年至 2006 年擔任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副處長。 2018 年以辦事處代表的身分,二度派駐台灣。

他近日接受中央社專訪,再次感謝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援贈口罩,尤其是第一批 50 萬片醫用口罩抵加時,正好是加國各醫療院所口罩儲備極度短缺的時候。台灣的善舉讓加拿大社會掀起一片前所未見的感謝和肯定台灣聲浪。

加拿大企業也參與台灣政府的口罩增產行動。芮喬丹提到,總部位於蒙特婁的全球醫療用品大廠麥迪康( Medicom )在宜蘭設有生產基地,台灣口罩產能衝上一天 2000 萬片,台灣麥迪康也有功勞。

7 月 1 日是加拿大國慶日,往年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行的「加拿大日」活動總能吸引數千民眾參與,但今年受限疫情,無法舉辦。

「疫情倒是讓在台加拿大人有機會好好探索台灣的自然風光。」芮喬丹說,他期待實現醞釀已久的計畫,駕車從清境農場前往太魯閣、沿途攀登合歡山,並與女兒一同至秀姑巒溪泛舟、到都蘭衝浪。

加拿大與台灣長年在原住民和轉型正義領域有深度交流合作。芮喬丹透露,原住民族電視台與加拿大的原住民族電視網( APTN )已簽署備忘錄,將首度共同製作一系列美食節目,加台原住民廚師將分別至對方國家,以原住民傳統食材製作創意料理。不過,廚師何時能入境,還待雙邊「解封」。

經貿方面,芮喬丹期待有更多加拿大牛肉能「入境台灣」。他說,將以遵循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OIE )規範為前提,爭取擴大加拿大牛肉在台灣的市場份額。

展望加台關係未來,芮喬丹提到,台灣是加拿大本土以外,加拿大護照持有人數第 4 多的國家地區,而有數據顯示,有多達 20 萬的加拿大公民來自台灣,「這不就是支持雙邊關係正面發展的好理由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