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試委被提名人拜會 時力嚴審發問卷要求作答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後右2)30日率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後右1)及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一行到立法院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後左起為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陳椒華、邱顯智。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天率領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會嚴格審查,此外,倘若未來考試院廢除,也請試委思考相關職務移轉及回歸等議題。

蘇嘉全下午率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及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鍾佳濱陪同;在野黨團部分,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婉拒,最後只拜會時代力量黨團。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說,時力已給被提名人問卷調查表,請他們作答,未來在立法院的審議過程,會針對各提名人的回答來做質詢。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對於人事同意權部分,時力的立場就是會嚴格審查,此外,國內公法界多年來討論考試院、監察院存廢問題,時力的立場是,希望有一部三權分立的憲法,而這要透過修憲廢除考監兩院。

邱顯智指出,倘若未來各提名人通過同意權,大家可以思考,如果修憲案通過(廢除考監),對於相關職務如何回歸、移轉。

黃榮村說,感謝時力黨團讓他們有機會拜會,聽到黨團的期待,而黨團也出了7道題目,他們很認真的逐條討論,未來在審查會時,會針對這幾個問題清楚表達。

蘇嘉全說,這些被提名人有不同的專才,來自不同領域,男女比例也符合大家所關心的兩性平權問題,希望這 11 名被提名人能夠順利通過,行使他們的職權。

蘇嘉全也說,謝謝時力黨團願意跟所有被提名人見面,未來立法院將舉行公聽會、全院委員會質詢,到時候大家就盡量問、給他們考試,及格就打及格分數,不及格的話,也請他們做調整改善。

此外,民眾黨團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因為考監人事案引發諸多爭議,近日雖接獲總統府國會聯絡人來電,但已婉拒拜會行程。

民眾黨團表示,人事案的拜會不是法定程序,但執政黨提名過程嚴重拖延,名單備受各界質疑;比起禮貌性拜會,民進黨更應回歸完善程序作業才是正道。

國民黨團也發出聲明表示,民進黨一黨獨大,凡事蠻幹,立法院內以多數暴力橫行霸道,朝野氛圍不佳;民進黨長期主張廢考監,卻又提飽提滿,酬庸親信,國民黨呼籲凍結考監人事。

邱顯智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婉拒拜會的看法;他認為,這是消極的不行使職權,應該要積極行使,回應全民的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