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維護戲水安全 新北消防出動空拍機巡邏

圖為26日金山中角灣戲水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端午連假第3天,因天氣炎熱,新北戲水人潮增加。新北市府做好安全防範與救生志工警戒,勸導民眾遠離危險水域。市府消防局則利用空拍機在水域巡邏,以水陸空全方位監控安全。

市府消防局今天表示,新北市水域遼闊,正值端午連假有大批遊客出遊,民眾若輕忽水域危險,將導致溺水意外。

消防局說,針對東北角、北海岸、大豹溪及南北勢溪流域,都有公告限制及禁止水域遊憩活動範圍、種類及時間。今年4月起,編排消防及民間救難團體到人潮眾多的水域,作陸地上駐點及水域巡邏警戒。

市長侯友宜今天與消防局、警察局、烏來區公所及新店區公所等單位,至烏來區紅河谷溪流,慰問駐點的水上救生志工,瞭解消防局利用空拍機進行水域安全巡邏,透過水陸空的廣播、錄影,即時將資訊告訴戲水民眾,保持安全戒心。

侯友宜說,端午連續假期因高溫炎熱,民眾喜歡到河川與海域戲水,強降雨與午後雷陣雨會溪水暴漲,危及不諳地形地貌的戲水區域民眾安全。

侯友宜說,假期間特別要求駐守的消防救生夥伴,遇到雷雨前事先防範並勸離民眾,也提醒民眾不要貿然進入比較深的水域。家長帶孩童至溪邊戲水,務必注意孩童動向,民眾酒後勿戲水,並嚴禁跳水,要聽從消防局駐點人員指示。

侯友宜表示,今天是連續假期第3天,北部風景區人潮比前兩天還多,因北上準備回家的民眾愈來愈多,回到北部近郊遊玩,除要求各區的區長做好水域安全,也要注意各風景區的防疫、環境衛生。

今天在風景區、海邊、公園休閒的民眾,戴口罩的不多,侯友宜仍提醒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配合防疫。他說,全球的疫情並沒有舒緩,仍要戒慎恐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