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哥國3嫌變裝竊680萬 警不排除還有共犯

一名台商日前發現內湖自宅遭竊,損失估計約新台幣680萬元,台北市警方8日逮捕3名哥倫比亞籍男子,9日將3嫌依法送辦,後續將擴大追查以釐清案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內湖區一名台商住家日前遭竊、財損約新台幣 680 萬元,警方鍥而不捨追查,昨天在高雄成功逮捕3名哥倫比亞籍犯嫌,初判3嫌犯案過程明確,不排除背後有人指使。

一名 60 多歲台商5日晚間發現自宅遭入侵行竊,損失估計約新台幣 680 萬元,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鎖定3名年約 30 多歲的哥倫比亞籍男子,掌握3人逃往高雄後,昨天連夜南下逮人,成功在 72 小時內破案。

警方今天上午將3嫌帶回分局偵辦,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偵查隊長劉宗仁下午召開破案記者會表示,3嫌陸續自3月 14 、 15 、 16 日持觀光簽證從高雄入境,恰好躲過居家檢疫,4月北上在台北旅館居住月餘,打算此次犯案後離台,卻因疫情影響訂不到前往新加坡的班機,而無法出境。

據了解,3嫌案發當天先搭捷運至犯案地點附近,並在進出受害民宅前後兩度變裝。其中兩人負責行竊,另1人則負責把風,共竊得包括新台幣、人民幣和美元等財物,財損換算共約新台幣 680 萬元,隨後搭客運逃往高雄。

警方表示,3人在高雄分別居住不同飯店,利用行李箱將贓款分散放置,昨晚落網後,警方清查發現,3人除因生活花費部分金額,最後成功追回新台幣 638 萬元。

而這次犯案消息曝光後,警方掌握3人曾在本月4日於桃園行竊,但因受害者住家緊閉難以下手,僅竊得一雙價值約新台幣 3000 多元的球鞋,研判3嫌應為國際慣竊集團。

3嫌到案後供稱,他們是隨機找民宅下手;但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查認為,3人下捷運後直接前往受害住宅行竊,沒有觀望、探聽情形,並熟稔搭乘捷運與客運往返,懷疑他們除了事先有探勘地形外,背後不排除還有人指使或引導,全案依法送辦外,後續將擴大追查以釐清案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