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批人行道垃圾桶拆太多 柯文哲:夜市商圈有留

有議員9日質詢時指出,台北市府人行道垃圾桶拆太多,市長柯文哲(前右)答詢時表示,該留的地點像夜市、商圈、觀光景點等處的垃圾桶仍有保留,並強調現已暫停拆除。前左為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今天指出,環保局自 2012 年以來,已拆掉 1945 個人行道垃圾桶。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留的地方如夜市、商圈等有留,且目前已暫停拆除。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柯文哲率局處首長列席備詢。

王鴻薇質詢時列出台北市自 2012 年至今的人行道垃圾桶數量,她表示, 2012 年時還有 3171 個垃圾桶,到了今年只剩 1226 個,8年來已拆除 1945 個,而她在自己的臉書粉絲頁做一個 24 小時的投票,有 337 人贊成拆除、 1255 人反對拆除。

王鴻薇表示,環保局以民眾會丟家戶垃圾為由拆除垃圾桶,然而在拆除多數垃圾桶後,現有的垃圾桶還是一樣堆得滿滿,甚至更髒亂,嚴重影響市容,要求市府應加強取締違規民眾,不該因少數害群之馬侵害多數守法民眾的權益。

王鴻薇說,垃圾不分藍綠,人行道垃圾桶跟民生息息相關,要求研考會應做民調,了解民眾想法後再做決策,並且加強取締。

柯文哲答詢時表示,日本街道上也沒什麼垃圾桶,而市府有調整過放置垃圾的地點,像夜市、商圈、觀光景點等處的垃圾桶仍有保留,雖然總降到目前的 1226 座,但「差不多就這樣」,強調已暫停拆除,「我在煮青蛙,我不會硬幹」。

環保局長劉銘龍則補充,今年是疫情考量,也趁此重新思考政策,希望垃圾桶數量減少,清潔隊維護頻率更高,維持市容整潔。

劉銘龍也表示,有些地方的垃圾桶接獲民眾陳情,環保局到場會勘後復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