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象專家吳德榮示警 21日起防致災性降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起到 23 日滯留鋒逐漸往北移,因西南風增強、大氣更不穩定,強對流或中尺度對流系統更容易被激發而帶來劇烈天氣,「致災性」降雨出現的機率提高。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滯留鋒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它地區也會有間歇性的降雨,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溫度方面,晨間、深夜各地低溫攝氏 22 至 25 度頗為舒適,白天因為降雨的關係,氣溫上升有限,各地高溫約 26 至 29 度。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滯留鋒往南移,各地仍有陣雨或雷雨;有劇烈天氣,也就是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機率比北部高。各地氣溫因雲多降雨而略降。

吳德榮指出,明天到週六( 21 至 23 日)滯留鋒再逐漸往北移,因西南風增強、大氣更不穩定,強對流或中尺度對流系統更容易被激發而帶來劇烈天氣,「致災性」降雨出現的機率提高,提醒民眾要密切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

吳德榮說,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 24 日滯留鋒向南移至巴士海峽、出現空檔,仍有局部降雨的機率,但雨勢減緩許多; 25 至 27 日滯留鋒又緩慢向北移動,降雨範圍由南向北逐漸擴展、再度籠罩全台,大氣仍不穩定,應持續注意劇烈天氣及「致災性」降雨的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