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華為5G優勢 美副總統不贊成投資諾基亞愛立信

彭斯(Mike Pence)。圖片來源:Detroit Economic Club Twitter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提議當局可以考慮取得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兩大外國競爭公司股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表示,他不贊成這番不尋常的建議。

曾任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法務長的巴爾昨天表示,美國和盟邦應該考慮取得芬蘭諾基亞(Nokia)和瑞典愛立信(Ericsson)的「控股權」,以對抗華為在新一代 5 G 無線通訊技術的優勢。

財經媒體CNBC詢問彭斯的回應,他建議以另一種方法解決問題。

彭斯說:「非常尊重司法部長巴爾看法,不過我們認為,最佳的前進方向是派伊(Ajit Pai)過去幾天剛宣布的作法。」言中是指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主席派伊致力釋出更多頻譜給 5 G 無線通訊使用。

彭斯說:「這是總統支持的計畫,未來將持續推動。」他並表示,美國可以「利用自由市場及美國企業的力量」擴展 5 G 網路。

路透社報導,巴爾的發言人婉拒置評,白宮和派伊的發言人也未立即回應。

諾基亞和愛立信股價今天分別上漲 4 % 及近 5 %,兩家公司皆拒絕評論。

諾基亞及愛立信合併市值約 53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6 兆元),目前不清楚美國政府若要收購公司股權,可能會使用何種資金來源,或是否能獲外國監管機關批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