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燈節試燈 西區大白貓隨動畫甦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度採取雙主燈的台北燈節將於 8 日至 16 日登場,今天晚間試燈,東區主燈「展風神」率先進行主燈秀,充滿濃濃台式風味;西區主燈「躲貓貓」原本在呼呼大睡,在音樂播放下甦醒。

2020 台北燈節採用雙主燈概念,西門町主燈為「躲貓貓」,地點在西門紅樓前,為總高度超過 9 公尺的穿透是主燈,民眾可從作品下方進入,而動畫展演過程中,肥嘟嘟的「泡泡鼠」抱著心愛的乳酪,在每個閃亮的燈飾中穿梭,最後跳到呼呼大睡的大白貓背上,大白貓也因而張開眼睛。

位於南港區南興公園的東區主燈「展風神」是首座舞台式主燈,作品本身是一個大型的表演舞台,除了孔雀燈、燈管、檳榔攤燈具等充滿濃濃台味的燈具外,還有超過 50 面的各式招牌。

東西主展演區除了主燈秀,還有樂團藝人、光雕布袋戲、無獨有偶劇團、FOCA 福爾摩沙劇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TSO 管樂團、台北市立國樂團、聲樂家簡文秀「聽見幸福」演唱會等演出。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台北燈節規模縮小,也會加強防疫,但因期間人潮眾多,提醒民眾賞燈時記得戴口罩,並注意手部衛生、勤洗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