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俊俋接府副秘書長 負責與立委溝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將任命前立委李俊俋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原任副秘書長施克和說,因生涯規劃將先休息。李俊俋則表示, 10 日將正式上任,主要負責的範疇是與國會立委溝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總統將任命前立法委員李俊俋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原任副秘書長施克和將另有任用,這項人事命令,將在 7 日生效。

今年 54 歲的李俊俋,是文化大學政治系學士、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班結業,父親是知名的憲法學者李鴻禧。李俊俋曾任嘉義市副市長、考試院銓敘部次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兼憲改辦公室主任,中央、地方行政歷練豐富。

李俊俋在西元 2012 年時,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嘉義市立委,當時以 437 票的差距,險勝尋求連任的前國民黨立委江義雄; 2016 年立委選舉,李俊俋以超過 5 成的得票率順利連任。

李俊俋在立法院多次擔任黨團幹部,長期耕耘內政委員會,第九屆一度轉往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李俊俋曾提修憲草案,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並下修修憲門檻;也曾提出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下修公投門檻、打破鳥籠公投, 2018 年 9 合 1 選舉併公投亂象多,李俊俋更擔任民進黨團公投法研修小組召集人,研擬黨團版公投法修正草案,是民進黨團的重要戰力之一。

李俊俋爭取立委連任提名失利,但李俊俋一直被視為入閣的熱門人選,一度更被點名是立法院秘書長人選,李俊俋在國會的表現受矚目,擔任黨團幹部稱職,在媒體圈頗受好評,這次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表示, 10 日將正式上任,主要負責的範疇是與國會立委的溝通。

知情人士透露,原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因身體之故想要休息,因此,總統親自邀請李俊俋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一職,李俊俋也同意,兩位副秘書長的職務也微調,負責與立委溝通的業務,將從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交由李俊俋負責。

施克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因生涯規劃順便休息一陣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