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有國家真好,有政府真好—武漢肺炎的政治效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台商回台了,要在特定地方隔離十四天。在回台前,一位女台商說:「回台灣真好,即使隔離一個月也心甘情願。」聞之令人鼻酸,台灣是他們的國家。有國家真好!

美國人在武漢能不能「撤僑」?能!上海人在武漢,能不能「撤僑」?不能!但是台灣能不能「撤僑」?能!有國家真好。

武漢肺炎,受中國控制的世衛組織把台灣劃入中國,成為重災區,中國被全世界旅遊、簽証及航班抵制,連台灣也受累。外交部長吳釗燮霸氣地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應承認一個簡單的事實,「台灣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台灣不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

我們的外交部長簡直是間接宣佈「一邊一國」了。

這個時候,台灣沒有人提到「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沒有人提到要承認「一個中國」,兩岸才能交流。

去年十二月,兩個女兒回台,她們坐的是北美線航班,入境很快,行李沒有什麼檢查。然而中國線航班,則大排長龍,要嚴格檢查行李,為了避免台灣受豬瘟感染。去年台灣把中國豬瘟拒於國門外,使台灣人人有滷肉飯和豬肉火鍋吃,這是中國各省都無法做到的。有國家真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中國,沒有中央准許,不能公佈武漢肺炎疫情,武漢市長因此把疫情蔓延的責任推給中共中央。在中國,真正官方公佈的武漢肺炎的確疹人數和死亡人數,各國都不相信。在台灣官方的數字,人人相信。在香港,無法真正做到人員的「邊境管制」,但是台灣能。有國家真好。

自從一月中旬以後,台灣針對武漢肺炎如臨大敵。首先宣佈口罩禁止出口,其次政府直接管制口罩生產及分配,禁止武漢旅遊及航班,定期公佈疫情及民眾注意事項,延長寒假,取消台北國際書展。

新北口罩工廠增加產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過年期間,蔡英文自己不戴口罩發紅包,以安定民心,這都使人感到政府的存在。有政府真好。

台灣最接近中國,武漢肺炎至二月三日為止,官方的確診數字,中國有兩萬多例,台灣只有 10 例,較日本(20 人)、南韓(16 人)、新加坡(18 人)、泰國(19 人)、香港(15 人)、澳洲(12 人)、德國(12 人)為少。台灣沒有社區感染,沒有武漢肺炎的死亡病例,這決戰境外的成績,的確不容易。有政府真好。

防疫如同作戰,在春節期間,被不肖藝人和不肖政客罵「狗官」、「沒有人性」的行政院團隊,正人人犧牲假期,競競業業決戰疫情,將疫情阻絕境外,我們才能現在每天安心上班及休閒。

有國家真好,有政府真好。

原文發表於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