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 參觀累積近15萬人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表示,今天起在宜蘭餅發明館辦理「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特展活動 107 年 5 月啟動並在各縣市展出,參觀者已累積近 15 萬人次。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強化新世代反毒策略,提升民眾反毒知能,法務部結合宜蘭餅公司、慈濟大學及扶輪社等民間資源,於今天至 3 月 1 日在宜蘭餅發明館辦理「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開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秉持「新世代反毒策略」及行動綱領,統合六大緝毒系統,強力查緝毒品犯罪,推動「安居緝毒」專案,掃蕩社區毒品源頭,保護民眾免於毒品危害,讓國人安居樂業。

蔡清祥強調,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案於去年 12 月 17 日修正通過,修法後將重懲毒販,提高製造、販賣、運輸毒品之刑度及罰金額度;加重販賣混合式毒品及對懷孕、未成年人販毒之刑度及擴大沒收、澈底剝奪毒販不法所得。

蔡清祥說,修法也將持有第三級、第四級毒品的入刑標準,由原本規定的持有 20 公克以上降為 5 公克以上,擴大入刑範圍,遏止新興毒品流通散播,且不論施用或持有各類毒品或數量多寡,或科以刑責,或處以行政罰,均有處罰,並非之前謠傳的「吃毒無罪」等假訊息,政府會貫徹重罪重懲。

為了減少毒品新生人口,法務部積極拓展預防端宣導工作,尤其新興毒品推陳出新,偽裝樣態不斷翻新,常以咖啡包、軟糖等方式混裝出現,為提高民眾及年輕朋友警覺,特別呈現在 45 呎貨櫃大小的行動博物館中。

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內容為擴大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古今法醫特展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效益所進行的延伸展示教育工作,行動博物館車內展示包含體驗模擬毒駕、吸毒後面貌、電腦遊戲、毒害影像的展示、實際藥物濫用案例、現今流行新興毒品樣態等,讓參觀者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留心防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