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專題】注重細節 周理平有套美食哲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成衣代工業界通常會說自己賺的是管理財,透過管控各項數據挪出獲利空間,這樣的特性自然反映在老闆個性,聚陽董事長周理平即是典型一例,熱愛日式料理的他,觀察餐廳服務細節,延伸出自己的一套美食哲學。

周理平是一位美食家,在公司裡眾所皆知。有員工提到,老闆會主動跟大家分享日本餐廳要怎麼觀察好壞,印象中老闆曾說,日本料理不能只感覺好不好吃或是看食材高不高級,而是要從踏進餐廳大門那一刻起,開始感受服務品質,例如,接待人員帶位、主廚料理介紹等,都要從細節觀察。

一旦餐廳重視細節,自然可以反推在料理過程與用心程度不會馬虎,這是周理平的美食哲學。

不過,周理平不會「獨享」美食,今年聚陽首次參加台北紡織展(Titas),展期結束後,為了犒賞員工辛勞,周理平主動請吃飯,就選在自己最鍾愛的日本餐廳,聚陽員工說,那是一間很低調的米其林日本料理餐廳,沒仔細找還會不小心錯過的餐廳門口,聽聞店裡規定只接待熟客,食材新鮮度與精緻度自然不在話下。

周理平喜愛日式料理,也熱愛到日本旅遊,只要不是出公差,人在國外多半就待在日本,今年過年他已經想好準備到大阪遊覽,不過周理平強調,自己絕不是到觀光熱門景點,「人太多、太擠」,反而是往大阪鄉下地區跑,享受當地寧靜。

他曾說到,不論到日本哪個地方,第一印象就是乾淨、有秩序,這是讓他感到欽佩之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