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競選正式開戰 中選會:準備好了!這次不會大排長龍

中選會 13 日正式公布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名單。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中選會 13 日正式公布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名單,主委李進勇表示選務機關都準備好了,這次的大會一定會準確、迅速,不但有電腦計票與資安的準備,各投開票所都會設置 4 到 6 個圈票處,李進勇表示,中選會有信心,不可能重演去年邊開票邊投票的混亂,甚至不會大排長龍。

三組候選人確定為一號宋楚瑜、余湘,二號韓國瑜、張善政,三號蔡英文、賴清德。

中選會規定,這次的競選活動則將在 14 日至 1 月 10 日,為期 28 天,每天早上 7 時至晚上 10 點為止,李進勇呼籲政府機關、選舉人、候選人、媒體都要遵守相關規範。

例如媒體必須公平公正報導,廣電提供宣傳時段也必須如此,報章雜誌所刊登的競選廣告,則必須載明刊登者的姓名。

印發宣傳品必須親自簽名、載明政黨名稱,宣傳品的張貼只限於候選人的競選辦事處、政黨辦事處與宣傳車。政黨與任何人除了在地方政府公告使用的地點外,不可在道路、橋樑、公園、機關、學校等公共設施與用地掛標語、看板、其至、布條等競選廣告。

民調則必須載明負責調查的單位等調查資料,投票日前 10 天至投票截止前則不得發佈任何民調,媒體也不得報導、散佈、評論與引述。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中選會有信心,不可能重演去年邊開票邊投票的混亂,甚至不會大排長龍。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李進勇表示,這次的開票、計票作業絕對公開透明,每個投開票所都有監察員,監察投開票過程。

在資安的部分,中選會表示由資安公司測試、並由行政院資安處複查,將舉辦4次全國性模擬演練。全台將有 2 千人力參與電腦計票統計,中華電信開票當日也會派出千人監控計票設備與網路。

計票系統採封閉的系統,只有受監控的系統能連線,但對外供查詢的網頁放在政府網頁。資安處處長簡宏偉表示,去年的查詢網頁的確有遭到攻擊,但有即時有效將攻擊攔截轉走,今年已最好準備,有成立應變中心,做好安全設定與防護,有相關 SOP 來預防攻擊與異常流量,民眾可以放心。

李進勇表示,就認知後,他前往各地選委會收集資料以進行改革。目前大家士氣都很高,一定會順利完成,明年的選舉沒有並公投,但是選務機關還是以最高標準,沒有鬆懈,誓言改善去年的缺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