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范雲陪同掃街 謝佩芬籲林奕華共同譴責張善政性別歧視言論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今(13 日)日,首次陪同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前往通化市場掃街拜票,這是范雲加入民進黨不分區行列之後,第一次和謝佩芬合體掃市場,通化市場的攤商、民眾見到范雲陪同謝佩芬拜票,也都熱情回應,希望「台灣派」團結能送謝佩芬進國會。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先前曾三度在造勢場合為謝佩芬站台、助講,但今天是兩人第一次合體前進大安區的市場拜票,首站就選在客家人居多的通化街,謝佩芬表示「客家妹挺客家妹」讓她信心大增,近期民進黨許多前輩都為自己站台,也表示對大安區選情非常關心,范雲加入民進黨不分區的行列,更讓她感到如虎添翼。范雲也說,兩人合體希望匯聚支持者加倍的能量和熱情,希望和關心台灣民主的年輕世代謝佩芬一同進入國會,讓大安區「加倍好、加倍幸福」。

圖片來源:謝佩芬團隊 提供

謝佩芬表示,大安區對於本土派而言是艱困選區,范雲在2016年的選舉結束之後持續在大安區耕耘,讓她十分敬佩,今天范雲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身分陪她一同掃市場,也代表著在2020年的選舉中,「台灣派只有團結,因為台灣必須勝利」。謝佩芬說,范雲曾參與對台灣民主而言十分關鍵的野百合運動,此後一路在民主轉型的進程上貢獻,不同的世代對台灣懷抱不同的使命感,然而,不論是爭取民主、守護民主,「在台灣需要的時候,我們都願意站出來為我們深愛的土地打拼」。謝佩芬期待,兩人能攜手進入立法院,共同在守護自由民主的道路上一起為台灣努力、為國會帶來新氣象。

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天說蔡英文總統「沒生過小孩,不懂體會父母的心情」,范雲表示,張善政堂堂博士、做過行政院長的人,卻用女性的婚育狀態來做批評,這是性別歧視、是荒謬的論證方式,「請國民黨、張善政停止用歧視女人作為爭取聲量的方式」,盼全國女性無論是否單身,都站出來向這樣的政治人物說 NO。

謝佩芬也表示,張善政的言論非常歧視女性,不管國民黨、民進黨;不管男性、女性的政治人物,都該站出來向張善政表達最嚴正的抗議。謝佩芬指出,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中,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她的對手立委林奕華都是未婚女性,她也邀請林奕華一起,向張善政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謝佩芬和范雲在市場拜票過程中,受到沿路民眾與攤商的支持和祝福,盼兩人共同進入國會,為大安區努力。謝佩芬也說,近期林奕華在外交部與台大醫院荒腔走板的表現,讓大安區許多知識藍、經濟藍選民看不下去,認為國民黨從總統到立委候選人,都已經不足以代表他們在國政上發言,選戰進入最後一個月的衝刺期,謝佩芬和范雲也希望大安區的選民能擦亮眼睛,選擇年輕、專業、有能力的謝佩芬,讓大安區有新的氣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