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國昌再秀公文 控韓國瑜岳家砂石場曾遭開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召開「請韓國瑜誠實面對 別再說謊」記者會,緊追採砂案,會中出示公文,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岳家砂石場曾遭開罰,若是合法使用,為何會被開罰。

對韓國瑜回應若有不法請按鈴申告,黃國昌稍後在臉書上指出,或許韓請教過律師,知道自己在 1997 到 1998 年做這種圖利自家人的劣行時,針對圖利罪的追訴權時效,「刑法」限於 20 年,早已超過,所以才敢這樣嗆。

黃國昌 29 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韓國瑜和李佳芬過去分別擔任立委、雲林縣議員,利用權勢「讓國家機器動起來」,在濁水溪河川地蓋新堤防,並在新、舊堤防間圈地,再將農牧用地變更為礦業用地,占用國有地蓋砂石場,是典型的特權牟利。對於黃國昌的指控,韓國瑜競選辦公室 29 日晚間提出 5 點聲明回應。

黃國昌今天下午召開「回應韓國瑜競選辦公室 5 點聲明」記者會認為,韓國瑜沒有針對有無介入關說「喬出新堤防」加以說明,這份韓國瑜競選辦公室 5 點聲明,「我是完全看不懂」。

記者會上,黃國昌強調他針對的是韓國瑜擔任立委及李佳芬擔任縣議員時,有無利用權勢濫用國家資源圈地謀取私利,重點不在韓國瑜岳父李日貴過去曾經營砂石公司。

對於韓國瑜競選辦公室 5 點聲明中提及,「西螺大橋堤防是當時鎮公所陳情, 1999 年蓋好,延續段工程 2003年完工,但韓國瑜岳父李日貴的砂石公司在 2002 已申請停業,堤防做好之後,李家砂石公司也已停業,何來圖利之說。」黃國昌今天在記者會上也出示公文影本反駁。

黃國昌指出, 2003 年完工是延續工程部分,但李家早在提防完工前的 1999 年起就在使用這塊河川地,且根據經濟部 2002 年的公文明確指出,屬違規開發,並曾有對其開罰 1 萬銀元,也就是新台幣 3 萬元的紀錄,若一切合法使用,為何會被開罰。

黃國昌認為,韓國瑜對於相關土地是否合法占用,「完全沒有回答」;韓國瑜競選辦公室 5 點聲明完全是在「模糊焦點」、「不敢面對這問題」、「魚目混珠」。

他表示,今天要追問韓國瑜問題,包括非法占用由新堤防圈出的地,長達多久?以及期間是否曾經企圖轉為私有?他要求韓國瑜「別再說謊」,親自誠實面對。

黃國昌也預告,會在未來一週立法院議事質詢時,進一步提出對於此案說明。

此外,媒體提問,韓國瑜今天上午臉書重申「老話一句當選後我若貪污放棄假釋把我關到死」。對此,黃國昌認為,那是政治語言、選舉語言沒太大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