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薪資待遇不符期望 逾7成失業者不願屈就

沒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1820796

主計總處今天發布人力運用調查,今年 5 月失業人數達 43.7 萬人,值得注意的是,失業者曾有工作機會卻未就業,原因是「待遇不符期望」占比達 72.42 %,較去年大增逾 8 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指出,今年 5 月失業人數共有 43.7 萬人,失業者在尋職過程中,曾有過工作機會者約 15 萬人,占失業人數 34.42 %。

然而,工作機會就在眼前,失業者卻不願意就業的原因,以「待遇不符期望」占比最高、達 72.42 %,「工作地點不理想」則為 11.43 %,而後依序是「工作環境不良」、「工作時間長短不適合」、「興趣不合」等因素。

今年 5 月曾有工作機會的失業者,因薪資過低不願屈就的比率 72.42 %,明顯高於去年的 64.3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分析,失業者與廠商的薪資期待存在落差是主因。

以失業者尋找的主要工作類型「服務及銷售工作人員」、「生產操作及勞力工」以及「技術人員」來看,失業者期待的薪資分別為 2 萬 9184 元、 3 萬 842 元、 3 萬 4576 元,廠商願意開出的最低薪資則分別是 2 萬 7271 元、 2 萬 7893 元及 3 萬 64 元;儘管失業者期待不算高,但均超過廠商願意開的最低薪資。

潘寧馨表示,廠商願意提供的薪資水準低於失業者期望待遇,可能是今年失業者曾有工作機會卻未就業的比率大幅增加的主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