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發射飛行體 韓聯社:疑似2枚超大型火箭

已知的北韓飛彈布署概略,銀河系列運載火箭布署於北端聲稱作為科學用途,但也可改裝為彈道飛彈。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Sweater

韓聯社報導,在華府與平壤當局間核談判陷入僵局之際,北韓今天發射疑似 2 枚超大型火箭的短程飛行體。

報導稱,平壤當局今天下午從咸鏡南道(South Hamgyong)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 2 枚疑似超大型火箭的短程飛行體,飛行距離約 380 公里,飛行高度約 9 萬 7000 公尺,最後落入日本海(南韓稱東海)。

法新社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表簡短聲明指出,發射時間為當地時間下午 4 時 59 分,即美東時間凌晨時段,今天是美國感恩節假期。

北韓 2017 年 11 月首次試射火星- 15 型(Hwasong- 15 )洲際彈道飛彈,分析家指出,此洲際彈道飛彈的射程足以涵蓋整個美國本土。今天的發射行動,距離試射滿 2 週年僅相隔一天。

日本防衛省研判北韓今天試射「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體,推測並未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內。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通過的決議禁止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這是平壤當局一連串武器測試的最新一樁 ,上個月它才發射 2 枚「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系統。

在核談判陷入停滯,北韓要求美國於年底前提出新方法之際,北韓近幾週發表越來越獨斷言論。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初在推特暗示,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 4 會」有譜,但遭北韓打臉,平壤當局表示,對「毫無成果」高峰會不感興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