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激戰3局遭金廷逆轉 周天成香港羽賽無緣4強

周天成。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香港羽球公開賽 8 強賽先盛後衰,激戰 3 局、 70 分鐘,以 21 比 8 、 19 比 21 、 13 比 21 遭印尼名將金廷逆轉,無緣 4 強,本屆台將全數遭到淘汰。

BWF 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500 系列的 2019 香港公開賽,今年在紅磡體育館舉行,世界排名第 2 的周天成這次前兩輪的賽事,都大戰 3 局才過關,辛苦挺進 8 強賽,不但成功擺脫連 3 年在香港賽一輪遊的命運,還追平 2015 年個人在香港賽最佳紀錄,且為僅存的台將希望。

周天成 8 強賽迎戰排名第 8 的印尼名將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過去交手紀錄,周天成以 4 勝 5 敗略居下風,而雙方近 2 次碰頭,都鏖戰 3 局才分出勝負。

周天成今天開賽歷經 0 比 3 落後,隨後穩住陣腳,拉出一波 8 比 0 攻勢,讓金廷難以招架,周天成僅花 16 分鐘,以 21 比 8 輕鬆收下首局。

周天成次局一度以 17 比 11 領先,但隨後對手展開反撲,反倒以 18 比 17 超前,周天成在浪費 6 分領先優勢的情況下,次局以 19 比 21 棄守。

第 2 局上演逆轉秀的金廷在決勝局氣勢超旺,頻頻殺球得分,讓周天成措手不及,開局即以 6 比 0 領先,一路苦追的周天成在 10 比 16 落後情況下,疑似因救球造成膝蓋下方擦傷,一度申請醫療暫停,後續仍未能逆轉戰局,最終以 13 比 21 吞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