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比利時9歲童電機工程準學士 夢想學醫做人工器官

西蒙(Laurent Simons)。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來自比利時的天才兒童西蒙在荷蘭修讀學士課程, 12 月將以 9 歲之齡取得電機工程學士學位。他計畫未來修讀博士學位時能挑戰醫學專業,並已立定志向研發人工器官。

西蒙(Laurent Simons)目前在荷蘭的愛因霍芬科技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學習電機工程,校方允許他比其他學生更快完成學業。

愛因霍芬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士教育負責人胡爾索夫(Sjoerd Hulshof)發表聲明指出,對西蒙的安排並非特例。

「表現殊異的學生只要有好理由,就能安排經過調整的時程表。大概就是依照我們協助頂尖運動員學生的作法。」

胡爾索夫還說,西蒙不但是校內學習速度最快的學生、智商極高,而且是位「十分有同情心的男孩」。

西蒙的父母說,起初是祖父母注意到孫子的優異天賦,接著老師們也證實此點。各領域老師讓西蒙做許多測驗,以釐清他的極限為何。

西蒙的父親亞歷山大.西蒙(Alexander Simons)說,老師形容西蒙像「海綿」,學習力異常強大。

儘管西蒙的父母皆從醫,他們至今仍無法解釋兒子為何天賦異稟,能超速學習。

西蒙的母親莉迪亞.西蒙(Lydia Simons)開玩笑說,兒子如此頭好壯壯的原因大概是她「懷孕時吃了很多魚」。

西蒙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最喜愛的專業領域是電機工程,但計畫「研究一點醫學」。

根據報導,目前全球已有數所知名大學邀請西蒙前往修讀博士學位。

儘管西蒙學業表現突出、資質過人,他的父母盡力讓他活得自在快樂。

父親亞歷山大表示:「我們不希望他太正經八百。他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我們必須在孩童身分和超齡才華間找到平衡。」

西蒙說,他喜歡和愛犬沙密(Sammy)玩,也喜歡玩手機。

9 歲的西蒙很快就要踏上新的學習旅途,攻讀博士學位,但在那之前他將先好好休息一下,到日本走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