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媽祖文化園區 大倉島原地續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媽祖文化園區,縣政府縣務會議決議在大倉島續建,全世界最高的 66 公尺媽祖銅像,未來將成為澎湖美麗海灣的新地標。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媽祖文化園區的興建與否,縣府工務處昨天在縣務會議,提出有馬公金龍頭、風櫃蛇頭山、湖西龍門裡正角、西嶼東台、白沙大倉島等 5 處場址分析利弊,最後決定大倉島為最佳場址,原地續建完成。

澎湖縣政府表示,媽祖文化園區以「以最低成本、最大效益」 2 大原則評估場址,其中大倉島已投入新台幣 3 億元取得用地、建造工程,基座結構經鑑定安全無虞,原址續建只需再編列約 2.5 億即可完工,相較於其他場址,尚需完成用地變更、購置土地、重編工程款等,大倉島是期程最快、投入經費最少的場址。

賴峰偉強調,媽祖文化更是珍貴的世界文明資產,大倉媽祖文化園區並非宗教設施,而是基於澎湖有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且媽祖是以海為生的討海人最重要的心靈寄託,媽祖文化與澎湖有深厚的歷史淵源,澎湖人卻讓大倉媽祖銅像流落外地多年,令人惋惜。

縣府指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座落在澎湖內海的大倉島,考量島嶼環境承載量,未來完工後,初期以每日 1000 人登島為上限,未來 48 公尺的媽祖銅像,連同基座高達 66 公尺,成為世界最高的媽祖銅像,將成為澎湖海上新地標,可創造內海新景點,能帶動澎湖整體觀光發展。

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的興建,是前前任縣長王乾發任內規劃興建,總經費新台幣 5 億餘元,前任縣長陳光復在 2015 年宣布停建,現任澎湖縣長賴峰偉在縣務會議中宣布原地續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