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韓粉選後將逼宮 吳敦義:黨主席有任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選後韓粉將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擔任黨主席,逼宮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吳敦義今天表示,黨主席是由全體黨員選出來,是有任期,「誰要來逼宮,我都沒意見」。

週刊報導指出,吳敦義自提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引發黨內中生代反對,有藍營人士分析,只要韓國瑜當選總統,韓粉將要求韓國瑜擔任黨主席,若韓國瑜敗選,但與對手差距在 200 萬票內,韓粉也必定會砲轟黨中央輔選不力,逼宮吳敦義下台,拱韓上位。

今天是國父孫中山誕辰 154 週年,吳敦義上午率黨公職前往台北國父紀念館向國父獻花致敬。國民黨支持者上午也聚集在國父紀念館,高呼「吳敦義加油」、「國民黨勝利」的口號,吳敦義也與在場民眾握手答謝。

對於逼宮說,吳敦義在離去前受訪表示,黨主席是由全體黨員選出來的,是有任期的,他不知道什麼叫做逼宮。

媒體詢問,是否選後會有很多人要搶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他都沒意見也不會評論;擔任黨主席是責任,不是權力,不是享福,要為人民與黨員服務,這是做黨主席的任務,「誰要來逼宮,我都沒意見」。

國民黨黨章規定,黨主席由全體黨員以無記名單記法選出,任期為 4 年,連選得連任一次。吳敦義在 2017 年贏得國民黨主席選舉,任期將到 2021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