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同佳案》馬英九哽咽 網友怒噓:林義雄兩個女兒血案,馬不屑哭!

圖片來源:只是堵藍 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前總統馬英九連日針對陳同佳案數度跳出來批評蔡政府,甚至在鏡頭前哽咽說「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但如此激情演出網友完全不買單,PTT 鄉民一面倒怒噓馬英九「噁心」、「配合中共演出」、「反送中一堆人被打怎麼不見你哭」,更有人怒批,「台灣人林義雄兩個女兒血案,馬不屑哭!」

陳同佳「被投案」涉及台港司法主權,背後暗藏北京操作,欲藉此矮化台灣同為「一國兩制」的企圖,政府本該謹慎處理;但是消息一傳出,國民黨陣營見獵心喜,馬英九更數度跳出來痛批蔡政府放棄司法主權,除了臉書連發好幾篇文章,還自製大自報當背板受訪,並在鏡頭前哽咽說,這是一條人命,將心比心,他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想到被害人爸媽心中的痛,他非常難過,「蔡總統,您不在乎,我們在乎。」

但馬英九的激情、賣力演出,鄉民完全不買帳還一面倒怒噓「台灣人林義雄兩個女兒血案,馬不屑哭!」、「演過頭了就是矯情」、「你女兒美國人 哭啥」、「當過總統的人還相信犯人主動投案」、「香港有多少年輕男女被消失你有哭過嗎?」、「怎麼香港年輕人被打被射殺怎麼都不哭呢?」、「陳彥霖也是人家的女兒,怎麼不哭一下?」、「鱷魚的眼淚」、「港女沉屍海底 你怎麼不講 垃圾」。

圖片來源:截圖自 ptt[新聞]不滿陳同佳案蔡政府發言 馬英九哽咽:我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質疑,若馬英九要訴求對於受害女性的不捨,那日前在香港曾經參與抗爭結果變成全裸浮屍的 15 歲游泳健將女學生、公開表示被港警性暴力的大學女生,還有在街頭抗爭者甚至非抗爭者被港警上下其手性騷擾的一樁一樁案子,「你怎麼沒感覺? 」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認為馬在港府對青年開槍時沒說話,對人權是雙重標準,「那時沒聽到馬說什麼話,突然之間,對這案子又是哽咽又是關心,雙重人權標準很奇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