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馬英九推崇「死刑可也」的蔣介石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蔣介石紀念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英九推崇那個動不動就「死刑可也」的蔣介石是民主推手,這也不是第一次說了。

只是他身邊這位王文燮大將軍,已經徹底是中國的形狀了吧!難道這種動不動就去對五星旗朝拜的紅色退將,就是國民黨捍衛的價值?

威權時期中學生舉著蔣介石肖像遊行的畫面。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翻攝

以及由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現已卸任)帶領的退伍將領團,分別訪問中國,也都與中方重要官員進行會晤。

同月份又有時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上將率五十七位退役將領,到中國參與「黃帝故里」參訪活動;
此外,朱京光等人還特別拜會黃幸強、王文燮等多位台灣退役上將。朱京光此行也邀請多位台灣退役將領八月赴中國參與黃埔論壇活動。

成都球敘及參訪活動結束後,夏瀛洲等人轉往北京,與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上將等人組成的論壇參訪團會合,參加六月六日舉行的第二屆黃埔論壇。

蔣中正在主張臺灣獨立的泰源事件案判決批紅字:「如此重大叛亂案,豈可以集中綠島管理了事,應將此六犯皆判刑槍決,而賴張李等三犯,以警衛部隊士兵,而竟預聞逆謀不報,其罪難宥,應照法重處,勿誤。中正」。圖片來源:wikipedia

根據黃埔論壇主辦單位中國黃埔軍校同學會的說法,此次共有二十一位台灣退役將領前往北京參加論壇,相關人員包括三位退役上將、六位退役中將及十二位退役少將。三位退役上將是: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上將、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上將、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上將。

這次退將團,除許歷農外,退役上將還包括夏瀛洲、程邦治、王文燮、陳廷寵、曹文生以及季麟連;退役中將包括前總政戰部執行官陳興國等九人。

從前在臺灣街頭常見的反攻大陸標語。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Changlc

這次到中國參加黃埔活動的退將至少十餘位,包括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兩位上將,以及前聯勤副總司令羅文山等多位中將,俞正聲在會中一一與我退將握手致意。

中新社報導表示,對於剛剛舉行的馬習會,參加比賽的兩岸退役將軍紛紛「喊讚」。報導引述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上將談話說,習近平和馬英九的會面,正有助拉近兩岸心理距離,「兩岸同胞要相信自己是一家人,多多交流」。

圖片來源:奉命刑事 臉書

國安局掌握當天與會的名單,包括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前總統府戰略顧問周仲南、曹文生、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空軍司令沈國禎等五名退役上將。另有退役中將十一人、退役少將十六人,共計卅二人、五十三顆星星。

相關新聞: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