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籟加上海洋之音 齊豫陳建年首度池上稻浪開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ikolayFrolochkin

落實地方創生,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邁向第 11 年,今年邀請空靈派女歌手齊豫與金曲歌王陳建年共同演出,在池上美麗的天然稻浪舞台上為天地獻唱。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由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與台灣好基金會共同打造,至今已成為台灣地方創生的最佳典範。一開始先是台灣好基金會「借」池上的好風景,演變至今成為池上鄉最重要的文化節慶名片,藉由藝術節帶動了當地觀光效應,也促成當地稻米等農產品的相關收益。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夫人陳啟蓓表示,一年一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不只是一期一會,更多的是背後的意義,「台灣的好就是從鄉鎮開始,台灣好基金會結合在地鄉親、各界力量建立的池上地方創生模式,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發現台灣鄉鎮的美好,讓台灣不只城市好,鄉鎮也一樣好」。

搭乘清晨第一班普悠瑪從池上北上,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表示,雖然他大學在台北求學,但他無法習慣台北的忙碌,希望可以把池上的慢活生活感分享給大家。

梁正賢說,池上真的因秋收藝術節而改變,包括遊客人數直線上升外,也發生了無法預期的美麗。梁正賢舉例,像池上國中每年都是藝術節最重要的志工群,全校學生在藝術節期間都要擔任為觀眾引路的工作,「自從開始參與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志工服務之後,池上國中學測成績全縣排名從全縣倒數第 10 名,翻轉到前 2 名,這些不在預期之內的正向改變,都真的發生了」。

首席贊助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出生台東縱谷,他回憶台東就是他出身的美好回憶,兒時與大自然間的美好回憶,他除了繼續支持之外,他也希望「台灣稻田多一點、歌聲多一點,假農舍、選舉吵鬧少一點,台灣一定會更好」。

今年的演出者齊豫表示,在很多地方唱過,但沒有在稻浪中唱過,這讓她非常期待;陳建年則認為能在獨一無二的池上天然舞台演出,很興奮。

除了藝術節外,池上穀倉藝術館也策劃了「駐村藝術家聯展暨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藝術工作坊」,除了展出過去一年曾在池上駐村創作的藝術家作品,元智大學藝設系系主任陳冠華也會帶領學生進行藝術工作坊。

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一條日光大道x海洋」將於 10 月 26 日及 27 日舉行,地點在台東縣池上鄉天堂路稻田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