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世榮專欄》韓國瑜的危機,也正是國民黨的危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論是黨齡 40 年,或是黨齡僅有 5 年,不管他們對黨內同志的批評再怎樣的不堪,若這個黨真是一個民主政黨,開除同志是否還是應該要有一個嚴謹事實調查及讓他們有權參與的正當程序?不論是陳宏昌或是楊秋興,您覺得他們擁有這個權力嗎?沒有的,黨中央說他們是「詆毀污衊」,他們也就是「詆毀污衊」了,一切都是黨中央說的算。

楊秋興:繳回黨證退出國民黨。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此,從國民黨迅速開除陳宏昌及楊秋興的程序看來,這個黨的性格依舊是一個威權獨裁的政黨,距離民主政黨還有蠻大的距離。明眼人皆知,它迅速開鍘陳宏昌及楊秋興的目的都是在殺雞儆猴,威嚇黨內同志都必須封口,但是其產生的真正社會效果卻是欲蓋彌彰,試問,台灣社會究竟又有幾個人會相信陳宏昌及楊秋興講的是「詆毀污衊」、而不是事實呢?國民黨欲以權勢來指鹿為馬,但民主台灣就會照單全收嗎?這應該是不可能的,

國民黨此舉很顯然是輕視民主台灣的水準。

韓國瑜的危機,其實也正是國民黨的危機,為什麼?因為民主台灣的「自由度」已經被世界人權組織 Freedom House 評比為 93 分,成績非常亮眼,相對的,中國的自由度卻只有 11 分。很清楚的,國民黨雖身處台灣,但是它沒有跟上來,國民黨已經完全跟不上民主台灣的步伐了。因此,它能夠做的,大概也只能用「賺大錢」、「發大財」等口號,企圖由此來迷惑及收買民主台灣的自由靈魂了。

原文出自 徐世榮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