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淺間山小規模噴發 噴煙高1800公尺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 Clocs,n

位於日本長野縣與群馬縣交界處的淺間山今晚發生小規模噴發,日本氣象廳發布火山口周邊警報,提升噴發警戒層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晚 10 時 8 分(台灣晚間 9 時 8 分),淺間山發生小規模噴發,觀測到噴煙高度距火山口達 1800 公尺以上。

日本氣象廳表示,噴發可能波及有民眾居住地區附近,因此晚間 10 時半發佈淺間山火山口周邊警報,將噴發警戒層級(共 5 級)當中的「 1 」(留意活火山)提升為「 3 」(入山管制)。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留意距離火山口約 4 公里範圍可能出現噴發的大落石或火山碎屑流。

有必要留意的地方是群馬縣嬬戀村與長野縣的小諸市、輕井澤町、御代田町。已受到火山灰影響地區包括群馬縣的長野原町與嬬戀村、長野縣的輕井澤町與御代田町。

到明天凌晨 1 時,可能受到火山灰影響地區有群馬縣的中之條町與草津町。到明天凌晨 2 時,可能受火山灰影響的有群馬縣東吾妻町與長野縣榮村、新潟縣湯澤町。到明天凌晨 3 時,可能受火山灰影響的是群馬縣水上町。

上一次淺間山發生噴發是在 4 年前的 2015 年 6 月,也是小規模噴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