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部不同意停招案 世新社發所2020學年恢復招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世新大學 1 月通過社會發展研究所自 2020 學年度起停招的決議,教育部認為程序不完備,不同意停招案,世新大學校方表示尊重,社發所 2020 學年度將恢復招生。

世新大學 1 月召開校務會議,會中通過社發所自 2020 學年度起停招的決議,社發所師生因此發起連署,也到教育部陳情,抗議校方以不當程序停招社發所。教育部回應會謹慎審核社發所停招案,審核結果近日出爐。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經檢視學校相關辦法後,雖然調整系所可以由上而下決定,但決議前應該先跟師生溝通,這樣才符合行政程序正當性,而不是決議後才溝通。

朱俊彰提到,根據教育基本法內涵,系所增設調整都和師生權益相關,要啟動系所調整前,也應該先跟師生溝通,基於程序不完備和考量師生權益,因此教育部不同意世新社發所停招案。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初學校的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審查委員會考量社發所辦學績效不理想,如近 2 年註冊率僅 5 成, 2012 至 2016 學年度畢業率僅 1 成 5 , 2003 至 2016 學年度修業年限平均 4.7 年,高出全校平均( 2.6 年),因此才決議 2020 學年度起社發所停招。

吳永乾指出,既然教育部不同意停招案,學校也予以尊重,讓社發所自 2020 學年度起恢復招生。此外,社發所可能因停招案刺激而積極招生, 2019 學年度招生 12 人滿招,也算提出改善作為,學校將持續觀察註冊率、畢業率、修業年限等狀況,也希望社發所繼續努力提升辦學績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