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創漫畫平台上線 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作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創漫畫線上平台「GO 原漫基地」正式開台,創台的蓋亞文化總編輯李亞倫說,平台將以推動華文原創漫畫為主,首波有 11 部漫畫連載作品,盼台灣漫畫作者的作品能讓更多人看見。

第 20 屆漫畫博覽會進入第 4 天,蓋亞文化今天在漫博會上宣布原創漫畫線上平台「GO 原漫基地」正式開台,邀請首波連載作品的 LONLON、NIN、ROCKAT 搖滾貓、英張、蚩尤、捲貓、簡嘉誠、寶總監等漫畫家出席,也找來漫畫家柚子、黃俊維、張季雅站台,阮光民還特別客串當主持人。

蓋亞文化「GO 原漫基地」上線,首波有 11 部漫畫連載作品,正在進行中的作品也有 30 多部。

其中,像是以「制服至上」系列畫冊累積眾多粉絲的蚩尤將首度挑戰連載漫畫,以細緻獨特的筆觸、唯美多元的畫風著名。這次連載漫畫「狩 SOUL」耗時 2 年走遍台灣各地宮廟田調,以傳統信仰與傳說為底蘊,結合華麗武裝、浪漫冒險,發想出奇異科幻的末日宇宙,一場少女歷險將即刻啟航。

去年甫獲金漫獎漫畫新人獎的英張也推出新作「森山朗讀會」,擅長描繪氛圍的她,第一本商業作品「天黑請閉眼」細膩描繪出殺人事件的驚悚氣氛,「森山朗讀會」也延續英張擅長的氛圍。

李亞倫現場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GO 原漫基地」以推動華文原創漫畫為主,題材多元,也很自然呈現台灣街景和生活,有歷史、傳統,也有科幻、奇幻和愛情、社會議題等,對於推廣台灣文化將有相當助力。

他說,目前作者群皆為與蓋亞文化合作的華文漫畫家,並以台灣漫畫家為主,下一階段也將有許多新血加入,希望提供台灣漫畫家一個新的平台,讓漫畫作品更廣為讀者閱讀。未來也希望與國外平台合作,把台灣的作品推廣出去。

李亞倫說,作者需要穩定連載平台,持續產出作品,而作品有累積才會有能量。目前有些漫畫連載平台,以「條漫」的手機漫畫為多,是比較速食的漫畫形式,「GO 原漫基地」可以用完整、精緻的方式給觀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