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漲升股利150報酬指數 適合小資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投資穩定配息的金融產品有新選擇,統一證券發行「漲升股利 150 報酬指數」指數投資證券(ETN)將在 30 日掛牌上市,一檔訂價 10 元,投資人只要新台幣 1 萬元就能參與。

統一證券總經理蔡森部表示,「漲升股利 150 報酬指數」以能持續穩定配發現金股息作為主要篩選標的的條件,選出 150 支指數成分股並做投資因子加權,連結該指數的統一 ETN 可於到期時獲得與該指數表現同等的報酬率,當然投資人也可選擇在到期前在市場上出售。

簡單說,就是持有期間,指數報酬率多少,扣除投資手續費後就是這檔 ETN 的報酬率。

統一證表示,台灣投資人多偏好穩定報酬及投資高股息的股票,漲升股利報酬指數 ETN,適合喜歡抱長線及收取穩定報酬的小資族;一來 ETN 存續時間可長達 3 年,二來追蹤的標的除了是精選 150 檔穩定配發現金股息的股票外,與台灣 50 指數的關聯性高,但比投資台灣 50 需要 7 萬元以上單價低許多。

統一證統計,在 2015 年到 2017 年間,漲升股利報酬指數 150 檔成分股現金股息殖利率平均值超過 4.5 %,相較於同期所有上市普通股平均值 3.3 %高出許多;在投資成本部分,ETN 單價較 ETF 低許多,投資人雖同樣支付投資手續費給發行券商,但 ETN 不若 ETF 有追蹤誤差,報酬緊跟標的,「漲升股利 150 報酬指數」ETN 年投資手續費為 0.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